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獨派決辦報 週一起試水溫5天

儘管今年9月的蘇格蘭公投最後結果仍維持蘇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但獨派決定辦報為持不同意見的人民發聲。(圖擷取自BBC)

儘管今年9月的蘇格蘭公投最後結果仍維持蘇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但獨派決定辦報為持不同意見的人民發聲。(圖擷取自BBC)

2014/11/23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獨派要辦報了!儘管今年9月的蘇格蘭公投最後結果仍維持蘇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但獨派決定發行報紙,為持不同意見的人民發聲,將自本週一起試水溫5天後,看看是否符合民眾口味,再決定要不要續辦。

據BBC報導,蘇格蘭週報「週日前鋒報」(Sunday Herald)總編輯沃克(Richard Walker)2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一場獨派政黨「蘇格蘭國家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舉行的大會上說,他將負責管理這份新報紙「國家報」(The National)。

沃克表示,出版商僅承諾試辦5天,因此希望獨派民眾支持,以購買率說服辦報者這個市場的存在。新報紙將自本週一起以每份50便士(約新台幣24元)的價錢出現在各報攤,也會同步推出電子版。

週日前鋒報是蘇格蘭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前的準備期間、唯一表態支持獨立的蘇格蘭報紙,當時蘇格蘭居民以55%比45%的支持率,維持蘇格蘭為英國的一部分。

支持獨派的沃克表示,有些民眾建議報紙應賣45便士,藉此呼應當初僅45%民眾支持蘇格蘭獨立,但他有信心獨派比例會越來越高,「我們將不再只有45%,現在是50%將來也會很快上升至60-70%。」

據悉,週日前鋒報自表態支持獨立陣營後,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11%,飆上約5萬份高峰。目前發行量比1年前高出40%。

蘇格蘭週報「週日前鋒報」總編輯沃克表示,他將負責管理這份新報紙「國家報」。(圖擷取自BBC)

蘇格蘭週報「週日前鋒報」總編輯沃克表示,他將負責管理這份新報紙「國家報」。(圖擷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