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求婚!日男用GPS繪出「MARRY ME」

Yassan在日本地圖上,以GPS寫下浪漫的求婚訊息。(圖片擷取自Yassan個人網站)

Yassan在日本地圖上,以GPS寫下浪漫的求婚訊息。(圖片擷取自Yassan個人網站)

2014/11/22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位GPS藝術家高橋靖(Yassan)為了向女友求婚,花了半年時間使用GPS定位,走遍日本全國各地,再將足跡連線放上Google地圖,在日本地圖上寫下「MARRY ME」,並附上一箭穿心的圖像,被讚為「世紀最強的告白」。

高橋靖在2008年辭掉工作,他表示希望透過雙腳去認識日本,並且傳達一個訊息。高橋靖在31歲生日那天拿著地圖、帶上GPS接收器,透過徒步、腳踏車、汽車和渡輪等交通方式,把走過的足跡一步一腳印記錄下來,總距離長達7163.7公里。

而高橋要傳遞的究竟是什麼訊息?將高橋的足跡放到Google地圖上一一連線後,呈現出英文字母「MARRY ME」以及一個一箭穿心的圖樣,才發現高橋這次所要傳遞的訊息,便是要跟女友求婚。幸運的是,女友也答應了他的求婚。

雖然影片在2010年就被放置在網路上,但卻是在近日引起國際媒體的報導,也被金氏紀錄列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GPS繪畫」。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