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解散眾院 調查:逾6成民眾「無法理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21日解散眾院,不過卻有超過6成的民眾無法理解安倍的用意。(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21日解散眾院,不過卻有超過6成的民眾無法理解安倍的用意。(法新社)

2014/11/20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數據持續衰退,迫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宣布,21日將解散眾院提前進行改選,不過今(20)日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6成的民眾「無法理解」安倍解散眾院的用意。

日本《共同社》報導,19日至20日的民調結果指出,安倍解散眾院提前進行改選,有高達63.1%的人「無法理解」,僅有30.5%的民眾認為「可以理解」。

此次調查也針對在野黨和執政黨在改選後的議席進行分析,結果有51.4%的民眾認為「在野黨和執政黨的勢力相當」是最理想的改選結果,認為執政黨應超越在野黨的民眾有31.6%,認為在野黨議席超越執政黨者佔9.1%。

安倍18日也宣布,消費稅調升時間延後至2017年4月。他甚至揚言,若自民黨執政聯盟在改選後無法掌握眾院過半議席,將辭職下台,「我將讓出首相椅子。」

在野黨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痛批,多數日本國民都無法理解為何解散眾院,且認為應推遲增加消費稅的都是主要政黨,國民根本別無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