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今同志遊行 何韻詩黃耀明上街

香港同志團體今發起同志遊行,爭取平權。(圖擷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香港同志團體今發起同志遊行,爭取平權。(圖擷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2014/11/08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數個同志團體在今天發起同志遊行,香港「佔中」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身穿橙色上衣力挺,香港藝人何韻詩及黃耀明也現身參與。「六色彩虹傘」是今年同志遊行的紀念品之一,遊行總指揮阿永表示,雨傘是早在數月前就訂製好的,想不到之後會發生「雨傘革命」,讓彩虹傘又多了一層意義。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遊行前發表宣言,指爭取同志平權與民主權利一樣重要,命運自主的主張不限於政改,大家都有權爭取,不該受到壓迫,而且性向也不應被貼上負面標籤,大家都有責任站出來為同志爭取平權。

而「出櫃」藝人何韻詩及黃耀明也前往參與,何韻詩強調,在大是大非時代,每個人都有責任為民主出一份力。雖然同志身份相對較私人,在這時刻未必最重要。呼籲港人現在要將個人利益放一邊,除了關心同志的事,更要關心更多的事,愛香港的話,站出來為香港發聲。

今年同志遊行的主題是「肯肯定要撐──尊重差異、踢走歧視」,希望政府盡早立法《性傾向歧視條例》,盡快推出草案。

香港「佔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身穿橙色上衣、手稱「六色彩虹傘」力挺。(圖擷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香港「佔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身穿橙色上衣、手稱「六色彩虹傘」力挺。(圖擷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