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控制伊波拉 死亡率降至1/9

伊波拉疫情侵襲北美至今,共出現9名患者,目前多人痊癒,僅1人不幸病逝。(路透)

伊波拉疫情侵襲北美至今,共出現9名患者,目前多人痊癒,僅1人不幸病逝。(路透)

2014/10/29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疫情跨出西非侵襲北美,在美國已有9人感染病毒,至今只造成1人死亡,並有多人康復,顯示美國有能力將伊波拉病毒的致死率,從原本的70%降至11%。美國媒體請來傳染病學專家分析原因,總結3大原因,證實伊波拉病毒可以被控制。

伊波拉病毒最早被指致死率高達90%,肆虐西非至今,已造成約5000人死亡,在國際介入下,實際統計死亡率為70%,除了當地居民外,也有超過400名醫護人員染病,其中233人死亡,但在美國,患者在經過治療後,多數都能獲得治癒。

從賴比瑞亞男子鄧肯(Thomas Eric Duncan)造訪德州,成為美國本土首名確診病例開始,截至當地時間27日,美國境內共有9名患者,只有鄧肯不幸病逝。

分析指出,首先,對抗伊波拉病毒的方法,重點在於即早接受治療,若能在第一階段,即患者出現發熱、頭疼和咽喉痛症狀時給予治療,患者生存的機率就很大,除了鄧肯之外的美國境內患者,在染病初期出現低燒症狀時,就已接受妥善治療。

其次,穩定的維持療法對於伊波拉病毒非常有效,由於病毒會使患者流失大量體液,只要在患者出現脫水之前,持續提供靜脈注射、營養液和維持血壓,就能讓患者維持器官正常運作。

最後是美國的醫療資源豐富,院方積極曾是各種實驗性療法,包括實驗性抗伊波拉藥物ZMapp、輸送痊癒者的血液等,即使仍缺乏臨床實驗數據,但美國醫師相信,目前的療法對於抑制病毒有一定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