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青島出現伊波拉疫情 中國當局否認

中國社群網站日前盛傳一則消息,指青島日前出現第一起伊波拉感染案例。(圖片擷取自人民網網站)

中國社群網站日前盛傳一則消息,指青島日前出現第一起伊波拉感染案例。(圖片擷取自人民網網站)

2014/10/27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持續擴散,日前中國網路上更傳出青島出現第1起伊波拉感染的消息,不過,中國媒體向青島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求證,對方則是回應青島未出現疫情。

根據中國《人民網》報導,網路上盛傳一則消息指,「青島17時35分調頻93.1發佈青島第一宗埃博拉(伊波拉),此疫病基本死亡率90%。流入中國時間比專家預估時間早10天。大家務必提醒孩子和家長隨時肥皂洗手,不吃街邊攤和露天食物,防範在先...」。這則訊息在微博及微信中大量流傳,有些網友則對此消息提出質疑。

報導指,當記者向青島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求證時,宣傳處員工則回應,經與疾控中心防控科負責人確認過後,表示青島市至今並未出現伊波拉病情。

另提及,之前浙江寧波市也曾傳出感染者,但寧波市衛生局隨即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