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最古老飯糰 居然有2300年歷史

這顆飯糰約埋葬於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的彌生時代,證實為是日本至今所發現最古老的飯糰。(圖片擷取自《杭州網》)

這顆飯糰約埋葬於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的彌生時代,證實為是日本至今所發現最古老的飯糰。(圖片擷取自《杭州網》)

2014/10/24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飯糰歷史悠久,口味繁多,橫濱市都築區市的歷史博物館日前展出許多古代飯糰,外表炭化,呈現灰黑色,其中一個飯糰埋葬於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的彌生時代,被證實為日本至今所發現最古老的飯糰。

博物館舉辦的「大飯糰展」,展示約70個古代飯糰,其中有約公元250年至600年出現的炭化飯糰,在都築區「北川表上遺址」被發現,而另一個被證實是最古老飯糰則是出現於約公元前300年至公元250年,在石川杉谷遺址出土。

館方也將日本經典文學《萬葉集》、《源氏物語》作品納入,希望能透過這些歷史文學和出土文物,並讓參觀者體驗製作古代米飯,讓參觀者了解日本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