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小黃可挑司機膚色 英議會嚴查

英國大曼徹斯特區的一家計程車公司表示,尊重乘客選擇駕駛人膚色的權利。(圖擷取自BBC)

英國大曼徹斯特區的一家計程車公司表示,尊重乘客選擇駕駛人膚色的權利。(圖擷取自BBC)

2014/10/23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搭計程車竟可還享「按膚色挑司機」服務?英國大曼徹斯特區的一家計程車公司表示,尊重乘客選擇駕駛人膚色的權利,因此可視客人需求派駕駛人出勤。但是否違法,地方議會已著手進行法律諮詢。

據BBC報導,一家名為「Car 2000」的計程車公司位於英國大曼徹斯特區的羅奇代爾市(Greater Manchester borough of Rochdale),公司老闆史蒂芬·坎貝爾(Stephen Campbell)表示,有客人要求提供此服務,因此公司當然盡力滿足顧客需求。他表示,公司曾在一周內收到60通要求預定白人司機的電話,還指名要當地白人。

坎貝爾補充說道,不論是要求派遣亞裔司機還是白人司機,我們都會符合要求派過去,「就算指名道姓指定任何一位司機,我們也都會盡力滿足需求。」

雖表明重視滿足顧客需求,但該公司過去卻曾傳出不良紀錄。2012年英國警方破獲在羅奇代爾海伍德區活動的性侵兒童犯罪集團,有9名來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亞裔男子被判入獄。其中2人正是當地「老鷹計程車」公司(Eagle Taxis)的司機,該公司是Car 2000的前身。

因此羅奇代爾地方議會表示,雖到目前為止尚未接到任何有關這家計程車公司的投訴,該公司也並沒有違反經營許可,但他們現在要就這家公司提供白人司機的政策,是否違反考核規定,諮詢法律專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