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民調:支持佔中比率大增 超越反佔中

據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挺佔中的民眾,比反佔中民眾還多。(歐新社)

據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挺佔中的民眾,比反佔中民眾還多。(歐新社)

2014/10/22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昨日(21)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與港府交涉仍無共識,因此各佔領區行動繼續,不過根據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調查發現,支持佔中的受訪者有37.8%,較上次調查多出7個百分點,反而反佔中的受訪者僅有35.5%,較上次大跌10.8個百分點。

據該份「香港民意與政治發展」的調查結果顯示,10月份的電話訪調中,37.8%的受訪者支持佔中,35.5%的受訪者反對佔中,同時,有53.7%的受訪者認為港警施放催淚彈「不恰當」,僅有22.1%的受訪者認為「恰當」,而對於港警處理佔中人士與反佔中人士的衝突手法,有42.2%的受訪者認為「不恰當」,有26.7%的受訪者認為「恰當」。

該份報告同時也調查香港市民對於「真普選」的看法,針對「認為應該否決普選方案的市民是否接受 2017 年普選方案不變,但中央政府公開承諾將來繼續改革普選方法。」問題,有52.9%的市民表示不接受方案,同時在「市民認為立法會應否通過 2017 年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問題上,48.5%的受訪者認為立法會應該否決此方案。兩個問題都顯示多數港人支持真普選,拒絕中共中央干預。

而對於香港的未來,有近37.7%的受訪者傾向「悲觀」,有27.6%的受訪者認為「樂觀」。

據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相較於9月第一輪的調查,支持佔中者的比率有所成長。(擷取自香港中文大學)

據香港中文大學民調顯示,相較於9月第一輪的調查,支持佔中者的比率有所成長。(擷取自香港中文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