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頻傳意外事故 BBC:法令落後經濟成長速度

南韓驚傳演唱會事故,16人不幸身亡,《BBC》的報導中指出,南韓經濟成長過於迅速,但法規或制度卻不夠完善。(圖擷取自《BBC》)

南韓驚傳演唱會事故,16人不幸身亡,《BBC》的報導中指出,南韓經濟成長過於迅速,但法規或制度卻不夠完善。(圖擷取自《BBC》)

2014/10/17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女團4MINUTE今晚舉辦演唱會,卻驚傳重大意外,部分歌迷因通風口坍塌,向下跌落約10公尺,造成16人身亡,10人以上受輕重傷。《BBC》的報導中即指出,南韓近年經濟成長過於迅速,但法規或制度卻不夠完善,經過這次的事故後,南韓政府勢必要檢討安全相關措施。

《BBC》報導,今晚在南韓舉行的演唱會湧進約700人,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有20至30名歌迷為搶到更好的觀賞視野,不顧安危爬上舞台通風口,但通風口因承受不住重量,突然坍塌。據目擊者指出,事故發生後,現場不斷傳出尖叫聲,等回頭一看時,許多人已經被卡在通風口底下的洞裡面。

《BBC》的報導中提到,許多專家認為,南韓近幾年經濟快速成長,娛樂產業發達,吸引大量觀光客,但重大事故卻頻頻發生,顯示政府的相關法規或制度落後進步的速度,缺乏對安全的教育和投資,例如南韓6個月前才剛發生世越號沉船事件,造成300人喪生,其中多數死者還仍是學生。這次的演唱會事故勢必引起軒然大波,南韓政府必須重視問題的嚴重性,檢討安全相關措施,制訂出完善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