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考慮加入打擊IS行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參與於義大利米蘭舉辦的第十屆亞歐峰會(ASEM),於非正式會議上發表新加坡有意加入打擊IS的行動。(法新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參與於義大利米蘭舉辦的第十屆亞歐峰會(ASEM),於非正式會議上發表新加坡有意加入打擊IS的行動。(法新社)

2014/10/17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第十屆亞歐峰會(ASEM),於17日進入尾聲,亞歐各國國家元首及政要在此間進行了許多會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今天(17日)於非正式會議上,表示新加坡將認真考慮加入對抗伊斯蘭國(IS)的行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重申強烈譴責IS的恐怖行動的立場,表達新加坡支持美國等西方國家,以及阿拉伯國家共同成立的國際聯盟,並且表示新加坡有意成為合作夥伴。他談到新加坡非常支持打擊IS,包括新加坡的穆斯林在內,當地穆斯林領袖亦明確地譴責IS的行為。IS嚴重影響了國家安全和社會凝聚力,有部分居於當地的新加坡人加入組織,然而他也強調部分疑似激進分子的新加坡人也已經被帶回。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有鑑於伊拉克和敘利亞之間局勢複雜,解決IS的問題不能只依靠軍事力量。但在軍事方面打壓IS並遏止其發展,仍然是有必要的。

目前IS的攻擊行動仍在進行當中,於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兩條戰線上持續挺進,國際聯盟的空襲行動似乎未見成果。該怎麼解決目前中東的緊急情勢,各國政府要員將在即將登場的亞歐會議上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