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暴譜戀曲 泰劇愛灑狗血挨批

泰國劇常以灑狗血的虐戀戲碼戲來衝高收視率,劇中也常出現強暴橋段,並將其浪漫化,但此舉引發批評,認為此風不可長。圖為泰劇《愛情的被告》。(圖取自網路)

泰國劇常以灑狗血的虐戀戲碼戲來衝高收視率,劇中也常出現強暴橋段,並將其浪漫化,但此舉引發批評,認為此風不可長。圖為泰劇《愛情的被告》。(圖取自網路)

2014/10/1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劇為了拚高收視率,紛紛以結合時事和誇張的劇情吸引觀眾,泰國劇卻是以灑狗血的虐戀戲碼來衝高收視率,劇中也常出現強暴橋段,並將其浪漫化,但此舉引發不少批評,認為此風不可長。

泰國有統計顯示,每晚有1800萬人會收看電視劇,佔全國4分之1人口,泰國劇多是走灑狗血、重鹹口味的路線,常常出現強暴情節,且主角從一開始的怨恨慢慢與強姦她的男主角發生情愫,更因此愛上男主角,男主角被愛感化之後,浪子回頭,有情人終成眷屬。

性侵的橋段也深深影響泰國青少年,過去有調查指出,有20%年齡介於13至19歲的青少年,最愛的劇情就是強暴戲。

當地有團體批評重鹹的泰國劇助長性犯罪,去年政府當局就收到3萬多個強姦或性侵受害人的求助,但僅有3000多人報警,對此業者卻辯稱劇中情節是要表達社會教育,教育女性避免獨行或夜歸,衣著不要暴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