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菁英多反佔中 分析:支持佔中迅速遭刪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網路出現大多批評香港佔中聲浪的原因是,有網路審查員監看,一有支持性論點就遭刪除。(路透)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網路出現大多批評香港佔中聲浪的原因是,有網路審查員監看,一有支持性論點就遭刪除。(路透)

2014/10/11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持續進行,北京傳出已至少拘捕40名聲援佔中活動的人,網路多為批評佔中聲浪,其中有很多都是出國受歐美教育的高知識份子,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只要中國網路出現有關支持佔中的言論,就會迅速遭刪除,讓批評佔據網路。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批評佔中抗議活動的年輕菁英,很多都出國受過高等教育,也有能力翻越中國對網路設的「防火牆」,看到未經過濾的原始新聞。很多中國人對香港佔中事件都不清楚,大多都只有負面印象。

一名就讀北京知名大學,攻讀雙學位的學生高登(Gordon Qi)表示,在必要時刻應用武力驅散示威人士,也有人說,抗議行動衝擊香港經濟,這些自以為爭取民主的學生行為,其實已經嚴重影響他人,是偽善之舉,大部分的中國人對於香港爭取真普選運動一點都不同情,反而批評香港人很自私,現就讀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李婉真表示,在前英國殖民地(指香港)出生和長大的人,有一種優越感,所以「只有奢侈品店員,才會對我們(中國人)態度好」。

支持佔中運動,在東京讀書的研究生彭景超則認為,批評佔中運動的很多社會菁英,都有愛國病,很難改變,而且很多都是受益於現行制度,皆是來自上層家庭的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