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學生撤離前 先要求政府撤回決定

香港「佔中」運動已進入第10天,自週一開始,有不少「佔中」示威者已開始撤離,但少數示威者仍持續留守。(路透)

香港「佔中」運動已進入第10天,自週一開始,有不少「佔中」示威者已開始撤離,但少數示威者仍持續留守。(路透)

2014/10/07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已進入第10天,自昨天開始,有不少「佔中」示威者已開始撤離,但少數示威者仍持續留守。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針對許多商界和親中陣營要求學生離開的言論,他在臉書表示成年人打著「為學生好」的旗號,把責任推到學生身上,並縱容政府任意妄為。他也呼籲學生撤離前,應先要求政府撤回政改決定。

昨(9日)港府終同意「學聯」代表所提的3項原則:「多輪對話」、「對等對話」、「確實執行」,並有望於本週內展開正式對話。而隨著「佔中」邁入第10天,不少示威者已開始撤離,路上示威民眾明顯減少,僅剩少數示威者持續留守。

而在「佔中」運動期間,香港不少商界及親中人士要求學生撤出佔領範圍,甚至以「擔憂學生安危」、「打擾店家」等名義,呼籲他們離開。對此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毫不留情的在臉書質疑為何總把責任歸咎在學生身上?

他指出學生佔領是因為政權拒絕撤回人大決定,直至現在當權的政府仍無動於衷。批這些人打著「為學生好」的旗號,把責任推到無權者身上,卻縱容當權者任意妄為。他同時也呼籲學生撤離前,應先要求政府撤回政改決定。

黃之鋒臉書全文:

有一點 我真的很不明白

為何成年人總把責任歸咎在學生身上?

學生佔領是因為政權不撤回人大決定

現在學生佔領十天 政權無動於衷

成年人 只懂把壓力施向無權的學生

呼籲他們為著安全撤離民主大道

但卻忘記當權的政府才是矛盾衍生的始作俑者

打著「為學生好」的旗號 把責任推到無權者身上

縱容當權者任意妄為 就是你們這群社會賢達的心意嗎?

呼籲學生撤離前 請先要求政府撤回決定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臉書呼籲學生撤離前, 應先要求政府撤回政改決定。(圖取自黃之鋒臉書)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臉書呼籲學生撤離前, 應先要求政府撤回政改決定。(圖取自黃之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