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典子女王嫁神職人員 將不再是皇室成員

典子女王與千家國麿今日在島根縣出雲大社,舉行結婚儀式。(法新社)

典子女王與千家國麿今日在島根縣出雲大社,舉行結婚儀式。(法新社)

2014/10/05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天皇的侄孫女典子女王,今日在島根縣出雲大社舉行結婚儀式,正式嫁給島根縣出雲大社的神職人員千家國麿。

據NHK報導,典子與千家國麿相差近15歲,典子穿著傳統服裝,在千家國麿叔父的主持之下,兩人今日在眾人見證下於出雲神社結婚,獲得雙方家庭的祝福。天皇日前甚至派出天皇自己女兒出嫁都沒有動用的豪華轎車,送典子到機場,飛往島根縣結婚。

日本皇室現行的規範當中,女性皇族沒有繼承皇位的權利,在降嫁之後將自動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典子女王的父親憲仁親王早逝,典子和她的兩個姊妹在母親的扶養下長大。今年五月典子和出雲大社最高神官千家尊佑的長子千家國麿訂婚,而經過今日婚禮之後,將成為一般平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