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佔中堵路損生計 港百輛運輸車慢駛抗議

香港運輸車不滿佔中導致生意慘澹,集結以慢駛方式抗議。(圖取自網路)

香港運輸車不滿佔中導致生意慘澹,集結以慢駛方式抗議。(圖取自網路)

2014/10/05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領中環行動至今已超過一週,但社會反彈聲浪也愈來愈大,除了先前有人開車衝撞「佔中」點外,現在香港運輸業者也決定站出來,抗議「佔中」活動讓自己飯碗不保。

香港「陸上交通運輸業大聯盟」今日稍早發動汽車遊行,其中包括計程車、小型巴士、旅遊巴士,共計超過百輛車參與,一路以「慢駛」的方式,由葵涌貨櫃碼頭南路慢駛至西九龍,再折返美孚解散,藉以表達對佔中堵路影響生計的不滿,希望佔領人士不要再堵路。

另外,香港計程車司總會也召集數十部車輛在中環民光街進行慢駛,呼籲港警應執法,維持社會秩序,若狀況未見改善,將會把行動升級,同時聯合家屬一同抗議「佔中」。

據計程車業者表示,因佔中導致時常需繞道行,讓乘客誤會是故意濫收車資,加上客源銳減,從原本每小時30個客人,到現在只剩20個左右,估計每日收入少了至少300元,生意慘澹。而小巴業者則表示近期生意額減少兩成;旅遊巴士同樣因部分內地團取消來港行程,約1500部旅巴已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