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海外總動員 驚動外媒關注

全球各地都出現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的活動,圖為聲援民眾聚集在英國曼徹斯特聽取演說的畫面。(法新社)

全球各地都出現聲援香港爭取民主的活動,圖為聲援民眾聚集在英國曼徹斯特聽取演說的畫面。(法新社)

2014/10/02 18:08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香港佔中抗爭引發「全球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的聲援,五大洲在10月1日有至少26個城市同步支持,從倫敦、漢堡、多倫多、華盛頓、巴黎、哥本哈根到墨爾本都不缺席。倫敦的出席上千人,成為近年來中國駐倫敦使館外所發生的最大規模抗議示威,吸引許多外媒前往報導。巴黎場以艾菲爾鐵塔為背景,現場也出現不少台灣人聲援。他們表示互相支援是必要的,香港加油、台灣更要加油!

這次的香港雨傘抗爭,引發全球連日的密切關注,更集結了所有對中國政權不滿的團體與個人現身。10月1日的全球各大城市聲援香港行動,就出現了西藏、新疆、台灣等在地人對香港的聲援。一位香港人在倫敦的聲援中更被坐旁邊的三位台灣女生感動。他回去立刻上臉書貼出「 謝謝台灣的朋友:')」,表示「她們一句廣東話也聽不懂,卻願意陪我們坐一整個晚上聽她們不懂的廣東話演講和叫口號!還用心整作了紙牌以表支持!」

數千名倫敦的示威者在1日晚間陸續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門前,由於人群迅速增加過千人,英國警察被迫封閉遠離中國大使館一側的車道,以讓示威者坐滿路面聽取演講。這些示威者和平寧靜,很多人按「海外港人聯盟」的要求穿黑或黃色的衣服,打黑或黃傘出席,明顯傳遞「雨傘革命」的使命。很多支持香港的歐洲人與英國人也參雜其中。

倫敦示威活動以粵語為主。「海外港人聯盟」組織成員岑學敏提出要求中國人大常委會撤回不符合民主的選舉方案、香港政府重新提交一個符合民主原則的方案、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所有方案都要包含公民提名的內容等四大訴求。並強調最後一點最重要。

這場活動也驚動英國政壇,正凖備競選議會議員的工黨女候選人威斯特(Catherine West)親自到場演說,支持香港「佔中」行動與民主進程,譴責香港警方使用不必要的武力趨眾。她最後還用中文說出「我們是你們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