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火山噴發釀10死 今新增5人無生命跡象

日本御嶽山火山噴發,目前已造成10死、26人無生命跡象。(法新社)

日本御嶽山火山噴發,目前已造成10死、26人無生命跡象。(法新社)

2014/09/29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長野與岐阜縣交界的「御嶽山」火山27日上午突然噴發,噴出大量火山灰雲,28日已找到4死、27人無生命跡象,今天(29日)又新增5人無生命跡象,目前已造成10死、26人無生命跡象,另外有63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日本自衛隊、警消人員28日在御嶽山頂附近發現4人死亡、27人無生命跡象,今天又在山頂找到5位登山客心肺功能停止,臥倒或埋在火山灰下,目前總計已有10人死亡、26人無生命跡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已下令,加派500名人力投入救災行動。目前火山雲與白煙仍有半公里高,自衛隊冒險出動直升機,以垂吊方式搶救受困民眾。

日本警方表示,仍有很多民眾與家人失聯,不排除是因為火山噴發而罹難。

此外,專家指出,本次火山噴發是「蒸汽」噴發,無法預測前兆,才會來不及發布撤離警訊,因此導致災情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