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報評論香港 稱佔中輸局已定

香港佔中爭普選勢力逐漸壯大,現場人數已突破5萬人。(路透)

香港佔中爭普選勢力逐漸壯大,現場人數已突破5萬人。(路透)

2014/09/29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聲勢浩大,中共方面反應低調,但在今天透過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日報發表社評,稱香港的穩定正面臨空前風險,這些風險只是過程性的,因為香港穩定的大局牢不可破,「極端反對派(意指佔中)」這幾天十分囂張,他們輸局已定,根本無力對局勢翻盤。

環球日報發表名為「莫讓催淚彈一幕成為香港新形象」的社會,雖已將文章刪除,內容已被其他新聞網站擷取後刊出。

文章指出,香港應該是亞洲的金融之都,不該是政治之都,如今局面掩面至此,佔中人士應該負起責任。

文章也表示,中國已經更加壯大,整體承受能力變強,這幾年面對過各種「群體事件」,沒有一次能真正改變中國社會的思想。

文章篤定認為,香港佔中行動注定無功而返,並列出三點原因,第一,中共人民代表大會針對香港普選的決定不可能更改,佔中要求人大撤回決定的目標如同「怪胎」,遲早流產是它的唯一命運。

第二,香港不是國家,沒有發生「顏色革命」的基礎條件,因此香港街頭運動的動員力有不可逾越的侷限;第三,香港反佔中力量強大,且港府隨時可採取「恢復法治秩序的行動」,佔中的行動侵蝕不了法治權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