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 無條件獲釋

經過40小時拘留,黃之峰獲釋。(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經過40小時拘留,黃之峰獲釋。(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2014/09/28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26日遭到警方逮捕,遭拘留40小時後,晚間無條件釋放,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於22日發動罷課反中共以及香港專制獨裁後,26日學民思潮號召1500名中學生參與罷課,9月26日晚發起「重奪公民廣場」運動,但黃之鋒卻遭警方逮捕。

協助黃之鋒的律師表示,高等法院認為,黃之鋒被拘留屬違法,為警方刻意拘捕學生領袖阻撓他們參與示威行動,因此高等法院也要求警方考慮釋放另外2位被捕學生周永康及岑敖暉,而法官當庭也表示,如果早一點釋放黃之鋒和其他人,也不會爆發現在這麼激烈的衝突。

黃之鋒表示,臂和鼻樑有傷痕,被拘捕時遺失了眼鏡和鞋,感謝家人以及女友的支持,目前由於過於疲累,暫不接受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