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神隱 罕見缺席北韓最高人民會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消失22天,甚至缺席最高人民會議。(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消失22天,甚至缺席最高人民會議。(法新社)

2014/09/26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天召開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並未出席,對這種討論重大國家事務的場合而言,最高領導人缺席的情況並不常見,加上金正恩已在鏡頭前消失長達22天,又曾傳出身體有異,引起外界揣測。

金正恩本月3日與夫人李雪主觀賞牡丹峰樂團的音樂會後,就一直沒再露面,且北韓電視台8月公開的影片中,可見金正恩走路跛腳。韓聯社報導稱,這兩個月來,金正恩的左右腿輪流出現行動不便的跡象,可能正在接受治療。

北韓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昨在平壤舉行,金正恩上任3年以來首次缺席,包括仁川亞運在內,金正恩在這段時間已缺席多場重大活動。

北韓問題專家格林(Chris Green)表示,最高人民會議雖會討論重大事項,但並沒有實際的立法權,所以金正恩此次缺席也無關緊要,外界不該有過多的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