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罷課抗議提訴求 特首辦公室否決

香港特首梁振英(圖右)堅持不回應學生罷課訴求。(路透)

香港特首梁振英(圖右)堅持不回應學生罷課訴求。(路透)

2014/09/25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學生罷課第4天,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對特首梁振英下達最後通牒,特首辦公室在期限屆滿前發表回應,重申2017年的特首普選,仍會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定下的基礎下作業,再一次否決學生的訴求。

學聯22日發動罷課後,盼和特首梁振英直接對話,在梁振英刻意閃躲情況下,學聯下達48小時通牒,要求梁到添馬公園和罷課的學生正面接觸,期限為今天上午11時。

特首辦公室則在上午10時發出新聞稿,再次表示,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已經明白及尊重學生對民主理想的追求和執著。

新聞稿也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對於2017年特首普選的下一階段諮詢,依舊會遵循全國人大在8月31日訂下的行政長官產生辦法,言下之意,就是不打算回應學生要求對話及確立公民提名權的訴求。

特首辦聲明全文:

就有學生團體要求與行政長官就政改議題會面,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今日(9月25日)重申,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明白及尊重同學們對民主理想的追求和執着,以及對香港未來的期望和承擔。

發言人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已於8月31日就2017年起的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作出決定,特區政府會在此基礎上盡快展開下一階段諮詢。

發言人表示,香港社會普遍期望盡早依法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希望各界人士能積極參與下一階段的諮詢,透過理性討論,凝聚共識,由2017年起實現行政長官普選,繼續推動民主政制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