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設低頭族專用道 中國馬上抄

華盛頓設置智慧殭屍專用道。(圖片擷取自網路)

華盛頓設置智慧殭屍專用道。(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9/20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都要抄!中國重慶最近貼心為低頭族設專用道,將人行道分隔成兩邊,一邊是「請勿使用手機」;另一邊則是「允許使用手機,但風險自負」,不過這不是中國的創意,而是仿效美國華盛頓特區一項低頭族專用道實驗區。

美國媒體用「智慧殭屍」稱呼連走路都要低頭滑手機的人,今年六月,《國家地理》在華盛頓特區設置低頭族人行道實驗區,將人行道分成左右兩側,並分別在地上標示標語,分隔一般行人與走路滑手機的智慧殭屍,這個創意實驗卻被也被中國重慶抄襲,除了人行道左右相反,其它包括標語都一字不漏地抄下來。

據報導,中國是為了減少風景區低頭族不看路容易發生碰撞才設置智慧殭屍專用道。但根據《國家地理》實驗結果發現,低頭族根本不會注意地上標語,會看到的都是一般行人或單車族,然後自動分流行走,低頭族看到後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拿手機出來拍照上傳臉書。

台灣則是在不久後可能會推出針對走在馬路上還在玩手機的低頭族開罰300元,但目前法案還未通過,不太可能為智慧殭屍們設置專用人行道。

中國模仿美國打造手機人行道。(新華網)

中國模仿美國打造手機人行道。(新華網)

據《國家地理》實驗結果顯示,真正注意到人行道分流的通常不是玩手機的行人。(新華網)

據《國家地理》實驗結果顯示,真正注意到人行道分流的通常不是玩手機的行人。(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