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伊斯蘭國ISIS同名 美國女童遭霸凌

美國3歲女童伊西絲因與伊斯蘭國「同名」,飽受嘲笑。(圖片擷取自《鏡報》)

美國3歲女童伊西絲因與伊斯蘭國「同名」,飽受嘲笑。(圖片擷取自《鏡報》)

2014/09/13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兇殘,屢遭國際強烈譴責,其前身縮寫為「ISIS」或「ISIL」,美國一名3歲女童伊西絲(Isis)因與伊斯蘭國「同名」,遭外人嘲笑霸凌,伊西絲父親和其他與伊斯蘭國「同名」人士遂發起「拯救名字」(Save Our Name)行動,力爭廢除「ISIS」縮寫。

《鏡報》報導,美國女童伊西絲父親大衛伊曼尼(David Emani)指出,聽到女兒名字的外人總不免冷嘲熱諷或露出尷尬表情,甚至建議女兒改名。而另一位深受其害的女子伊西絲馬丁內斯(Isis Martinez)也無奈表示,曾有護士不願念出她的名字,還對她說:「你有這麼名字一定很難過」,馬丁內斯無奈地表示這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馬丁內斯表示,伊西絲由她母親命名,母親也叫伊西絲,名稱源自一位美麗的埃及女神,無奈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徑讓她只要提到名字就感到不自在。馬丁內斯和伊曼尼共同發起運動「拯救名字」行動,希望能捍衛自己的名字,不再與恐怖組織沾上邊。

此外也有女子上傳影片指出,有上千名女子都叫伊西絲,盼媒體報導伊斯蘭國時用字能更加精準,並負起責任。

伊西絲父親伊曼尼替女兒打抱不平,力爭廢除「ISIS」縮寫。(圖片擷取自《鏡報》)

伊西絲父親伊曼尼替女兒打抱不平,力爭廢除「ISIS」縮寫。(圖片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