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佔中3子「剃頭明志」 爭普選「退無可退」

「佔中三子」陳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左到右),今日在支持者的陪同下「剃頭明志」,表達他們對爭取香港普選的決心。(路透)

「佔中三子」陳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左到右),今日在支持者的陪同下「剃頭明志」,表達他們對爭取香港普選的決心。(路透)

2014/09/09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治局勢愈趨緊張,「佔領中環」的3位發起人今日下午連同30多位支持者「剃頭明志」。3位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表示,今日剃頭是要表示他們爭普選的決心。但在剃頭的活動過程中,不時有人鬧場,發生不小的推擠衝突。

被外界喻為「佔中三子」的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健民、牧師朱耀明及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日下午連同30多位支持者在眾人見證之下,以「剃頭明志」,表達爭普選的決心。

戴耀廷說,今日的活動有2個層面的意義。第一,對於中國人大日前的新政改框架,他們要呼籲港人現在的局勢已經是「剃無可剃,退無可退」。第二,他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因此今日剃頭表示一種決心,今後無論如何,他們都會爭普選到底。

另外,在「佔中三子」剃頭的過程中,不時的有人鬧場。其中有標誌「愛港力量」的1女4男,在現場大喊「和平佔中違法」,表達他們對「佔中三子」的不滿。在活動的糾察隊勸離他們的過程中,發生不小的推擠擦撞,有人還因此受傷,最後由救護車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