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稅不成 中國海關人員爆打香港學生

被痛毆的蔡姓少年展示傷痕。(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被痛毆的蔡姓少年展示傷痕。(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2014/09/0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繳稅要留下買藥錢?一名香港16歲中學生因為電腦太過老舊,中秋節前在母親陪同下帶著電腦主機,打算回深圳找親戚將主機硬體升級,不料在皇崗口岸遭中國海關人員要求課稅,母子倆認為電腦是舊機且為自用,並非販售牟利,因此拒絕繳稅,未料該名中學生竟遭海關人員掌摑、爆打一頓,母子痛斥海關「濫權」。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一名現年16歲、就讀元朗一間中學的蔡姓少年,因為電腦太過老舊,打算趁著中秋節假期,將電腦主機帶回深圳找親友將硬體升級。7日中午約12時許,少年在母親及阿姨的陪同下經落馬洲返回深圳,不料,抵達皇崗口岸時被中國海關攔下要求課稅,強調如果拒絕繳交稅款,必須將電腦寄放在海關,待返港時領回。

母子2人認為電腦是舊機且是自用,並非販售牟利,因此拒絕繳交稅款,少年認為海關刻意刁難,要求立刻返回香港,並爆粗口說了一個字的髒話「超」(操),結果,一名女性海關人員二話不說,便掌摑少年的左臉頰,蔡母見狀大喊:「海關打人啊!」,但現場無人理會,她想拿出手機拍照存證,手機也被搶走。

隨後又趕來4至5名海關人員,將蔡姓少年押到一個沒有開燈的昏暗房間內,蔡母想衝進去救兒子,卻不得其門而入,立即請隨行的妹妹打電話報警,後來,海關人員終於打開房門,她發現兒子曾被人壓制在地上爆打,公安人員到場後,海關人員表明願賠償200元人民幣(約970元台幣)醫藥費和解,但蔡姓母子拒絕接受。

蔡姓少年被打傷,雙手及肩膀明顯有被抓傷的痕跡,頸部受傷致暈眩,後來經救護車送往深圳福田人民醫院救治,做了電腦斷層掃描、心電圖及血壓等詳細檢查,花了醫藥費2600元人民幣(約1萬2600元台幣),電腦主機則被中國海關扣留,每天要繳交8元人民幣(約39元台幣)倉儲費用。

根據中國規定,電腦主機稅款不超過1千元人民幣( 約4800元台幣),蔡姓母子因拒繳稅款,不但挨皮肉痛,又要付醫藥費,實在得不償失。不過,蔡姓母子對於中國海關、公安「官官相護」備感心寒,打算今天再陪兒子回深圳就醫,拿驗傷報告控告海關人員。

蔡姓少年手臂都是被毆打的傷痕。(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蔡姓少年手臂都是被毆打的傷痕。(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蔡姓少年宣稱,中國一名女性海關人員掌摑他左臉頰,留下明顯紅腫手印。(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蔡姓少年宣稱,中國一名女性海關人員掌摑他左臉頰,留下明顯紅腫手印。(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蔡姓少年與母親在皇崗口岸與中國海關人員起衝突。(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蔡姓少年與母親在皇崗口岸與中國海關人員起衝突。(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