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種族歧視? 名主持人砲轟白人護己心態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在節目上砲轟為白人護航的媒體。(擷自YouTube)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在節目上砲轟為白人護航的媒體。(擷自YouTube)

2014/09/09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鎮日前一名黑人少年麥可(Michael Brown)被警方當場槍殺,再度點燃種族歧視的問題。美國媒體隨即就出現為白人護航的新聞,而這些話都遭到同樣身為白人的知名主持人喬恩(Jon Stewart)一一砲轟,贏得滿堂喝采。

日前一名黑人少年在同警察爭鬥中被開槍打死。一位目擊者說,麥可布朗當時並沒有武器,警察開槍射死他的時候,他的手正舉在空中。

但當地警方卻稱「麥可布朗不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並指死者在受害前曾動手推警方,甚至想搶警察的武器,但這些話反而引發當地民眾更激烈的反應。

美國Fox新聞主播辛恩(sean hannity)甚至在節目上表示,「為什麼不報導黑人對黑人的新聞?」、「如果我有派帶槍支,我會經常下車,甚至掀開衣服讓警察知道槍在哪裡」等評論,遭到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喬恩在節目上砲轟:「你的意思是說,如果麥可不要高舉雙手,而是將手伸到腰際、拉開上衣,秀出根本不存在的槍,他就不會被射殺?」

另外,甚至有名嘴在節目上直指:「你知道誰在談種族問題嗎?種族歧視者。」讓喬恩感到驚訝大喊:「你的意思是,作賊喊捉賊、殺人喊救命?」獲得眾多支持者喝采。

相關連結請見:

取自部落格「Solomon Wolf」- 種族騎士還是種族歧視?

CNN - 麥可布朗遭警方槍殺事發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