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特首要「愛國愛港」 泛民派:「佔中」必發生

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產生辦法作出決定,確定特首要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對此結果,香港民主派團體強烈不滿,並誓言將佔領香港中環。(照片擷取自臉書)

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產生辦法作出決定,確定特首要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對此結果,香港民主派團體強烈不滿,並誓言將佔領香港中環。(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4/08/31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0次會議就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產生辦法作出決定,確定2017年起特首可由普選產生,但要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其意味要擔任特首的人士必須經過北京的認證。對此結果,香港民主派團體強烈不滿,並誓言將佔領香港的商業及金融中心中環,向北京表達抗議。

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表決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香港政改方案),除了要求參與特首選舉的人選須經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產生2至3名候選人,更要此人選具有「愛國愛港」的特質,才能擔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今日抨擊,香港泛民主派要求特首選舉應按「國際標準」,根本是違反香港基本法,諷刺泛民主派只有「個人標準」。李飛更批評,泛民主派的作為,只是在浪費香港社會的時間,讓人們落入「似是而非的混亂概念」之中。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所做的決定,香港民主派團體「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今日發表聲明說,這項決定終止了未來任何政治妥協的希望。香港民主派團體表示,未來將展開各種抗議運動,最後將會佔領香港的商業及金融中心中環,向北京表達香港人的不滿。聲明中強調,「今天對話之路已經走盡,佔中必定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