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黃蜂入侵民宅 床鋪築起巨大蜂窩

多達5000隻的大黃蜂在客房床鋪上築起長90公分、寬45公分的巨型蜂窩。(圖擷取自《都市報》)

多達5000隻的大黃蜂在客房床鋪上築起長90公分、寬45公分的巨型蜂窩。(圖擷取自《都市報》)

2014/08/28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溫徹斯特(Winchester)一戶人家,因為屋主忘了關窗戶,客房竟飛來「不速之客」,多達5000隻的大黃蜂在客房床鋪上築起長90公分、寬45公分的巨型蜂窩,嚇壞屋主兒子。

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溫徹斯特一處民宅,因為獨居主人忘了把客房窗戶關上,數個月後,她的兒子打開客房發現床鋪上有異物,定睛一看,這才發現是一個長90公分、寬45公分的巨型蜂窩,他們急召滅蟲專家協助。

有45年滅蟲經驗的病蟲害防治專家約翰伯基特((John Birkett)說,他從未看過這麼大的巨型蜂窩,他推測蜂窩裡有5000隻大黃蜂,蜂群甚至咬壞枕頭和床墊。伯基特全副武裝,戴上護具上陣滅蜂時,至少有2000隻大黃蜂在他身邊嗡嗡作響。

在朗伍德滅蟲公司( Longwood Services)上班的伯基特說,他用強力噴劑「掃蕩」黃蜂群,他坦言,滅蜂時心情很沈重,因為大黃蜂能築起這麼巨大的蜂窩是件多了不起的事,雖然牠們對居民而言是害蟲,但牠們是蚜蟲的天敵,可說是園丁的好幫手。

大黃蜂是蚜蟲的天敵,可說是園丁的好幫手。(圖擷取自《都市報》)

大黃蜂是蚜蟲的天敵,可說是園丁的好幫手。(圖擷取自《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