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因核災憂鬱症自焚 東電敗訴賠款

58歲的渡邊濱子因核災後憂鬱,同年7月淋汽油自焚。(路透)

58歲的渡邊濱子因核災後憂鬱,同年7月淋汽油自焚。(路透)

2014/08/26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3年前爆發,當年出外避難的58歲婦人渡邊濱子(Watanabe Hamako)在核災不久後疑似因壓力過大自焚身亡,家屬向東京電力公司提告,福島地方法院今宣判,家屬勝訴,東電須賠償9100萬日元(約台幣2649萬)。

日本「共同網」報導,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引發海嘯,更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死傷無數,不少人無家可歸,渡邊濱子家屬表示,她原與丈夫等家人一同在福島市內的公寓避難,避難後食慾不振,氣色欠佳。

渡邊濱子家屬表示,她曾說過「不知道有生之年還能不能回去」,同年7月1日淋汽油自焚,渡邊濱子的丈夫渡邊幹夫等4人怒告東電,福島地方法院今判決東電敗訴,必須賠償9100萬日元(約台幣2649萬)。

日本警察廳統計,東日本大地震死亡人數為1萬5884人,除失蹤者外,因肉體、精神疲憊而死亡或自殺人數達到3000人以上,總遇難人數估計超過2萬人,災區兒童罹癌人數也明顯攀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