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襲釜山 南韓核電廠滲水暫停

古里核電廠2號機組去年5月曾停止運行了68天,進行計劃預防整修。(圖片擷取自《韓聯社》網站)

古里核電廠2號機組去年5月曾停止運行了68天,進行計劃預防整修。(圖片擷取自《韓聯社》網站)

2014/08/2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南韓東南部的釜山、慶南地區,近日遭暴雨侵襲,目前已知造成5人死亡,更造成古里核電廠因滲水而暫停運作,而因為暴雨導致核電廠停止運作的消息,同時也引發了大眾對於古里2號機組日常安全管理的質疑。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25日發生的大暴雨,讓古里核電廠2號機組,因為雨水滲入引水建築,為確保安全起見,手動關閉了反應爐,這也是南韓首次因為大雨而導致核電廠停止運行。但該起事件,同時也引起大眾對2號機組日常安全管理的質疑,並應對營運31年的核電廠,製定更加嚴密的應對自然災害的對策。

報導指,雖然在2011年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古里2號機組的海岸一側安全裝置採取了強化措施,以防止海嘯,卻忽視了來自陸地的自然災害,對從海岸隔墻後方涌來的雨水束手無策,更引發「古里2號機組等國內核電廠真能經得住普通降雨的考驗」的質疑。

南韓市民團體能源正義行動也發表了聲明書,表示「不能說什麽與放射性物質泄露無關,所以很安全;或者說是為了安全,而關閉核電廠之類的話,把這次的問題蒙混過關」。

釜山和慶南地區,25日下起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特大暴雨,1個小時內降雨量就高達130毫米,並造成5人死亡、多人失蹤,也導致地鐵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