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員連吃3年霸王餐 稱應由公家出錢

中國遼寧二道邊村的村委會官員吃霸王餐,還稱是為了工作才吃飯,應當由公家付錢,圖為官員所簽下的178張欠條。(圖片擷取自網路)

中國遼寧二道邊村的村委會官員吃霸王餐,還稱是為了工作才吃飯,應當由公家付錢,圖為官員所簽下的178張欠條。(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4/08/17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被網友揭漏當地許多官員在小吃店吃了3、4年的霸王餐,欠款金額累計48800人民幣(約23萬新台幣),老闆討債3年苦等不到回應,目前當地已成立聯合工作組展開調查,要求吃霸王餐的官員還款,否則從薪水裡扣。

中國媒體報導,2008至2011年間,遼寧省二道邊村的村幹部、鎮領導和一些部門人員常在一家小吃部宴請客人,不過村委會說沒有辦法付錢,要求店家先打白條(欠條),到時候再一起結算。但後來新的村委會主委上任,拒絕承認之前所欠的178張白條,累計欠款達48800人民幣。

欠款的官員表示,是為了工作才吃的飯,應當由公家出錢。此一消息傳出後,遼寧市隨即組織督察、紀檢、審計等單位成立聯合工作組,研究制定處理辦法。工作組說,將針對此事的帳條逐一查清並核實,欠款的官員必須限時還款,若不主動還款,將由財政部門扣其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