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國又屠殺80異教徒 美軍空襲欲奪水庫

不信伊斯蘭教就得死!伊斯蘭國又傳出屠殺雅茲迪族消息,男人被殺,女人被綁架。(路透)

不信伊斯蘭教就得死!伊斯蘭國又傳出屠殺雅茲迪族消息,男人被殺,女人被綁架。(路透)

2014/08/1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北部1個村落昨下午遭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襲擊,80人死亡,超過百名婦女被擄走。此外,美軍今發動空襲,打算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摩蘇爾水庫(Mosul Da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伊斯蘭國逼迫雅茲迪族(Yazidi)改信伊斯蘭教,日前屠殺活埋至少500人,俘虜、姦淫婦女無數,目前仍有約4萬人受困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Mount Sinjar)區域,附近1村落昨慘遭屠殺,倖存者表示,伊斯蘭國已遊說村民5天改信伊斯蘭教,昨發動攻擊持續屠殺約1小時,男人一起槍斃,女人則被虜走。

摩蘇爾水庫為伊拉克最大的水力發電水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指出,伊斯蘭國掌控了珍貴的天然資源,影響供水,此外伊斯蘭國也可能利用水庫造成洪水,美軍今與伊拉克、庫德族軍隊發動空襲,打算奪回摩蘇爾水庫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