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研究員論文造假 指導老師自殺亡

現年52歲的笹井芳樹,今早被發現上吊身亡。(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現年52歲的笹井芳樹,今早被發現上吊身亡。(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4/08/05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論文引發造假爭議的日本女性研究員小保方晴子,她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該篇論文共同作者之一的笹井芳樹,今早被發現上吊身亡。警方表示,已尋獲疑為遺書的信件,並推測笹井應為自殺。

今年1月,笹井芳樹在小保方晴子發表的「STAP多能性幹細胞」研究論文中,以共同作者的身分掛名,並在小保方撰寫論文時擔任指導老師。4月時,論文被指出有造假及竄改嫌疑,笹井還曾於說明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這是合理性極高的假說」;之後則是同意撤回論文,並為此事道歉。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現年52歲的笹井芳樹,目前擔任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再生科學綜合研究中心(CDB)副主任;今天上午9時許,他被發現在神戶市的先端醫療中心中上吊身亡。

《日經中文網》則指出,在論文造假風波之後,做為小保上司的笹井芳樹曾被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