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召開秘密法會議 列55項實施標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其內閣視特定秘密保護法及國安會議定位為安全保障防衛戰略必不可缺的兩大支柱。
(資料照片,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其內閣視特定秘密保護法及國安會議定位為安全保障防衛戰略必不可缺的兩大支柱。 (資料照片,法新社)

2014/07/17 15:40

[本報訊]日本政府今召開「情報保全會議諮問」會議,審議特定秘密保護法之實施標準。除將特定秘密相關的資料舉列出23項之外,將實施標準也細分為55項,監察機關的設立也已定案。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討論特定秘密保護法的實施標準於今日召開「情報保全諮問會議」,由主席渡邊恒雄(讀賣新聞主編)政府提出了特定秘密指定或解除相關的實施標準草案,就特定秘密範疇內的資料來說,劃分成防衛、外交、防諜、反恐四個分界共55個項目,政府內部的監察機關權限也已定案。

內閣府設立「獨立公文書管理監」作為檢驗指定秘密適當性之監察機關,可要求各行政機關的官員提出特定秘密,按實施標準檢驗其適當性且有解除指定的權限,同時各行政機關也可以「對我國的安全保障將造成顯著的負面影響」等判斷來拒絕資料公開的要求。

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中表示「期待未來對行政方面的機密處理上,客觀性及透明性能更進一步進展。」政府將對於運用基準及政令廣納公開意見,並在此之後再度召開情報保全資問會議,將在秋天由內閣會議決定實施標準及政令內容,而12月將決定秘密法實行的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