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遮打道 香港警方逮捕511人

香港七一遊行學生晚間聚集包圍特首辦公大樓,香港警方從凌晨開始驅離。(記者羅沛德攝)

香港七一遊行學生晚間聚集包圍特首辦公大樓,香港警方從凌晨開始驅離。(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02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七一大遊行51萬人上街後,數百位民眾繼續徹夜守在遮打道,利用佔領行動表達示威訴求,而香港警方從凌晨開始驅離,在這場清場行動中,共有511人遭到大規模逮捕,其中351人為男性,160人為女性,他們被指控涉嫌參與未經核准的集結,以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於臉書指出,被捕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耀忠、何俊仁,以及部份行動領袖楊政賢、周永康、陶君行等人,已有九名律師表達欲與這些遭捕人士會面,但五次要求見面全部遭拒,警方並要會面律師的姓名及電話,目前遭到釋放的人士不到30位。

其他未被逮捕的示威民眾,部分被巴士載往黃竹坑警察學院,並被要求登記個人資料,再分批載到黃竹坑惠福道丟包,過程雖未錄口供或繳交保釋金,但仍被警方通知未來有可能被檢方起訴。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警方已對示威群眾進行多次勸離,但是民眾拒絕離開,因此才採取適當的武力進行驅離,而對民眾的不配合行為感到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