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登山家王靜 被抓包搭直升機攀聖母峰

4月18日發生雪崩導致16名嚮導遇難,這是聖母峰登山史上最為慘重的災難,並摧毀了登山路線。(法新社)

4月18日發生雪崩導致16名嚮導遇難,這是聖母峰登山史上最為慘重的災難,並摧毀了登山路線。(法新社)

2014/06/08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女登山家王靜在5月23日成功由南線登上聖母峰,成為今年南線登頂聖母峰的第1人。但是在登頂成功後,卻爆出王靜先由駐紮地搭乘直升機,飛至海拔6400公尺的2號營地,之後再攀爬登上8800公尺的頂峰。《路透社》對這種情況嚴重譴責,說這是「違反傳統的嚴重不道德行為。」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聖母峰南線登山季在3月展開,但在4月18日發生了嚴重雪崩,導致路線遭到摧毀,並且還有16名當地嚮導喪失了性命。據了解,這16名嚮導是為了協助那些外國登山客,才會上山架設路繩和運輸補給。

而在慘案之後,尼泊爾當地嚮導為了尊重同事便拒絕陪伴外國人上山,但是王靜仍私下找尋了5名嚮導陪伴上山,也因此成為從南線登上聖母峰的第1人。但是卻在登頂後,爆發出王靜是搭乘直升機飛過遭到毀損的路線,直接抵達2號營地再爬山。

根據曾攀爬過聖母峰的登山客說,被雪崩摧毀的攀登路徑是最困難的的路段,假設路線尚未修復,登山客基本上是根本無法經過這段的。尼泊爾當局則表示,高山直升機只允許緊急救援時飛抵5400公尺以上的營地,目前正在展開調查,詢問直升機公司王靜搭乘的詳情。

今(8)日王靜本人承認了這種情形,她說:「的確從大本營搭乘直升機到達2號營地,但並非謠傳中的直接坐飛機登頂。」還說道:「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我的攀登打折扣,但為安全,我寧願承擔這個損失。」

中國知名女登山家王靜坦承先由駐紮地搭乘直升機,飛至海拔6400公尺的2號營地,之後再攀爬登上8800公尺的頂峰。(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知名女登山家王靜坦承先由駐紮地搭乘直升機,飛至海拔6400公尺的2號營地,之後再攀爬登上8800公尺的頂峰。(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