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中國編劇侵權 瓊瑤索賠1億

對於瓊瑤提告侵權,中國編劇于正僅表示相信法律會給出一個公正的結果。(照片擷取自微博)

對於瓊瑤提告侵權,中國編劇于正僅表示相信法律會給出一個公正的結果。(照片擷取自微博)

2014/05/27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作家瓊瑤今天(27日)委任律師控告中國編劇于正的作品《宮鎖連城》侵權,索賠金額高達人民幣2千萬元(約新台幣1億元),不過于正本人似乎不以為意。

先前瓊瑤在個人微博上,發表聲明指控中國編劇于正的新作《宮鎖連城》抄襲她先前的作品《梅花烙》,經過大約1個月後,瓊瑤今早在個人微博上表示,經過律師團隊一個月的填表以及辦理各式手續後,終於在今天將于正侵權一案送入法院,並補充「本案如果勝訴獲得賠償,將以透明化的方式,捐贈給中國的慈善機構,做為偏遠貧困地區的教育基金!」

據了解,瓊瑤此次控訴要求索賠金額約為新台幣1億元,不過對於瓊瑤的提告,于正看來似乎不以為意,還在個人微博上發表新劇本,同時也在今天下午表示自己下午看到瓊瑤起訴的報導後,一直希望此事能透過法律程序正常解決,並相信法律會作出一個公正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