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股續探底 生技股成資金避風港

2022/06/27 05:30

台股本月已跌逾1500點,上市生技股指數本月逆勢上漲3%、上櫃生技股指數更上漲10%。 (取自健喬網站)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本月已下跌超過1,500點,不論電子、傳產、金融類股多數呈現回檔,不過上市櫃生技類股成為資金避風港,上市生技股指數本月逆勢上漲3%、上櫃生技股指數更上漲10%。

本週強勢的生技股多集中在櫃買,益得(6461)、健喬(4114)、中天(4128)、合一(4743)股價本週分別上漲17%、15%、10%及8%,而這4家公司分屬健喬、中天兩大集團,近期皆有題材挹注。

由於國內本土疫情5月起大爆發,因確診者激增,醫生開立能舒緩呼吸道症狀的NAC(呼吸道黏液溶解劑)處方籤,用藥為「愛克痰」發泡錠,帶動健喬「愛克痰」發泡錠5月業績是去年同期的2.6倍,並帶動健喬5月營收創新高,預估此成長動能將可延續到6月。

除了本業外,健喬處分廠房獲利2.58億元,貢獻每股獲利約0.82元,有機會在第二季入帳,在本業業外兩相宜下,集團個股股價走勢強勁。

至於中天集團,因合一大股東鑽石生技創投,預計將於7月登錄興櫃,另外合一也將於本月29日召開法說會,外界臆測可能有營運的正面消息揭露,激勵兩家公司股價強勢表態。

短線漲幅高 留意爆量長黑

法人表示,7月國內將舉行生技展,過往生技展開展前,生技股都會有一波行情。只是此波上櫃生技股指數短線漲幅已超過15%,需留意中天、健喬及生技股王藥華藥(6446)股價走勢,若相關個股股價出現爆量長黑,短線生技股行情可能告一段落,須特別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