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電動車電池戰〉報廢商機龐大 電池回收業磨刀霍霍

2022/06/12 05:30

電動車興起,動力電池發展備受關注。(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專題報導

電動車電池回收處理也是國內供應鏈的一環,現有業者瞄準電動車興起後龐大的電池回收商機,建設工廠與架設新產線,位於高雄的三大未來科技,新廠已於4月舉行上樑儀式,預計6月竣工並展開使用執照申請流程,可望在明年春夏季投產,今年營運目標是將小港廠產能最大化。

三大未來新廠 明年投產

三大未來科技董事長林沛毅表示,考量電動車已成為未來趨勢,由於電動車的心臟就是動力電池,為順應綠色循環經濟潮流發展,而目前公司已有能力回收處理磷酸鋰鐵電池,營運上將藉由公司在電池處理業界的優勢,將主動協助車廠解決電動車電池在報廢後的問題。

林沛毅說,使用後的動力電池雖然已報廢,但內部化學性質仍存在活躍性,運輸至境外處理有極大的爆炸和火災風險,徜若此類危險物品在台灣境內即有合格、合法的電池處理廠能解決回收需求,對公司營運及車廠將為雙贏局面。有鑑於此,三大未來目前已和蘋果、台灣保時捷、和泰汽車、Gogoro、光陽機車等全球知名廠商合作,後續也將與其他世界知名品牌車廠洽談。

林沛毅提到,目前相關合作計畫因合約保密性原則,尚無法對外透露,現階段每月能處理80公噸鋰電池回收業務,鋅錳電池則為每月180公噸,預計明年屏南新廠順利投產後,回收產能將達每月300公噸,同時保留第二條產能的空間,以因應未來的成長。

三大未來科技2021年營收約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58元,去年產品類別營收分別為一次性電池55%、鋰電池37%、其他8%,營運團隊已著手規劃公開發行,將走向資本市場,建立電池高質化循環經濟生態圈,可望佔得台灣電動車產業鏈樞紐區位,未來鋰鈷粉高質化產線也將投產,迎來第2個營收成長的S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