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晶圓代工登高一呼 股價反彈力道仍有限

2022/05/02 05:30

聯電上週法說會報佳音,股價上漲卻僅一日行情,顯示投資人信心仍不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繼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上月中旬法說會釋出首季亮麗財報、對營運後市展望佳後,聯電(2303)、力積電(6770)也呈現首季獲利創新高,營運好到明年無虞,帶動上週晶圓代工族群股價反彈。不過,市場對大環境仍存疑慮,以致股價反彈力道有限。

美科技股反彈 台積電股價回神

台積電法說會雖對未來營運仍看好,但烏俄戰事引發通膨效應、美國升息的壓力、中國封控衝擊消費需求與擾亂供應鏈、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等大環境利空,影響投資人信心。尤其外資在台積電法說會後,僅出現兩個交易日小幅買超,其他日日賣超,導致台積電股價跌跌不休。上週一度下探523元,但在美國科技股反彈激勵下,台積電連漲2個交易日,上週五收538元,外資賣超收斂至643張。

聯電(2303)上週法說會也報喜,第一季毛利率達43.4%,稅後盈餘198.1億元,季增24.2%,每股稅後盈餘1.61元,獲利創單季新高;展望第2季,聯電預估晶圓出貨量將季增4%到5%,平均銷售價格(ASP)以美元計價將季成長3%到4%,產能利用率維持100%,毛利率接近45%。聯電在法說會後,上週四股價呈現大漲,外資大買逾5萬張,但卻曇花一現,法說僅一日行情,上週五外資轉賣超2.63萬張,股價由紅翻黑,收47.8元、跌0.7元,仍難回升到50元之上,反映外資對成熟製程恐供給過剩的疑慮。

力積電也看好產能滿載到明年,股價上漲力道卻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