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台股震盪再現 善用權證布局投資

2022/04/04 05:30

全球金融市場受不確定氣氛籠罩,台股波動再起,建議投資人善用權證產品優勢來參與市場投資。(資料照)

■彭志弘

2022年3月全球金融市場受多重事件干擾,不確定氣氛籠罩使市場波動再起。美國聯準會(Fed)3月16日宣布升息一碼,並表態年內可能繼續升息,正式啟動升息循環;俄烏爆發戰爭衝突,各國紛紛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使國際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讓通膨壓力雪上加霜;同時3月中旬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再次擴大,深圳、東莞等皆封城管制,影響當地台商生產出貨造成衝擊。種種市場因素干擾,使台股近期有較大幅度的修正,但若有持續關注基本面良好的標的,市場的回檔可能正是投資佈局的時機,建議投資人此時不妨來認識權證的三個商品特性,善用權證產品優勢來參與市場投資。

權證多空皆宜、小資族的投資利器

一、權證多空皆宜、以小博大:權證具有高槓桿、多空皆宜的特性,投資人看對方向時獲利報酬倍數上漲,看錯方向時最大損失就是期初投入的權利金。

二、權證是低門檻的投資商品:相較於股票投資,投資權證只需小額資金,便能投資操作。

三、權證商品稅負低:權證交易稅只有股票的三分之一,風險控管和資金運用皆有效率。

謹守投資紀律 做好風險管理

權證獲利時有機會以槓桿倍數放大,損失則可控制在初始投資金額範圍內。所以在投資的規劃上,投資人可以在進場前,就設定可承受損失的金額來買入權證,減少自己投資的心理負擔。如何在風險與報酬之間取得平衡是一門功課,做好資金和部位控管是相當重要且困難的功課,但如果能夠詳細了解所投資商品的特性、及做好風險管理,就可以降低投資損失的機率,投資人屆時可依理財需求來參與市場的投資機會。

(作者為兆豐證券金融商品業務本部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