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LINE Pay和一卡通〉點數不能折抵消費 一卡通︰仍有管道使用

2022/03/06 05:30

LINE Pay與一卡通拆夥後,455萬用戶無法用儲值的金額或是累積的LINE POINTS支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LINE Pay與一卡通拆夥後,首當其衝的就是多達455萬人的一卡通MONEY(原LINE PAY MONEY)用戶,以去年12月為例,單月就有超過百億元的儲值金額,但在LINE Pay火速推出全新獨立LINE PayAPP後,不少原本已習慣以一卡通MONEY進行LINE好友間午餐分帳、辦公室團購付款的LINE Pay用戶,下載了新的APP,突然驚覺「錢不見了」、無法用儲值的金額或是累積的LINE POINTS支付。

事實上,用戶的錢都還在,只是使用的「路徑」變了。一卡通與LINE Pay簽訂的合約,時限至2023年2月,雖然一卡通已積極打造自家的專屬APP,但在未來的1年內,原有的一卡通MONEY用戶,還是得適應新的使用方式,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不急!一卡通與LINE Pay簽約時限 至明年2月

首先,一卡通MONEY目前不是不能用,只是不再存在於新的LINE PayAPP中,但仍在「LINE」的平台上,用戶必須從「LINE」點開「錢包」,再點選「LINE Pay」,才能在其中看到「一卡通MONEY」,包括儲值、轉帳、分攤付款及生活繳費甚至乘車碼等功能,都得在點開「一卡通MONEY」後才會出現。

有金融業者就以「從一樓搬到地下二樓去了」,來形容「一卡通MONEY」目前遭遇的處境。

對此改變,一卡通以電子支付「全新入口」來緩頰。不過,過去只要打開APP,就可叫出一卡通MONEY的條碼掃碼付款,現在從「LINE」的入口,卻需「5步驟」才能顯示條碼,其實相當不方便。一卡通提醒,用戶可善用「建立我的條碼捷徑」功能,讓一卡通的電子支付設立捷徑在桌面,用戶就可一鍵點開,直覺使用一卡通電子支付的付款功能。

交易改為不能折抵點數 仍可多管道使用

其次,在去年一卡通MONEY與LINE Pay進行分開驗證之後,一卡通MONEY的用戶掃碼交易時,已經無法使用累積的LINE POINTS折抵消費金額,只能在LINE Pay綁訂信用卡的掃碼交易時折抵,不但「弱化」了一卡通MONEY的使用便利性,對於只有金融帳戶沒有信用卡的用戶而言,就是少了「消費折抵」的使用選項。

對此,一卡通表示,雖然無法在掃碼交易時,以累積的LINE POINTS折抵消費金額,但在LINE的平台上,仍有許多管道可以使用LINE POINTS。例如在「LINE 禮物」上,可挑選禮物送自己或送好友,也可購買各大百貨、量販、便利商店的禮券,結帳時都可以點數折抵;點數還可以拿點數來買貼圖、捐款,甚至兌換成HAPPY GO、中華電信Hami Points及亞洲萬里通點數,讓LINE POINTS發揮更大的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