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外資目標價〉市場傳國巨Q3產品降價 外資卻力挺

2021/09/27 05:30

在一片降評風潮中,國巨獨獲外資青睞,讓不少散戶跌破眼鏡。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在外資一片降評、調降目標價的風潮中,國巨(2327)可說是獨獲青睞!美系外資7月21日出具最新報告,目標價調升至840元,就連8月下旬國巨傳出9月產品將降價消息,還有外資送暖,認為對國巨影響很小、給予900元目標價,讓不少法人與散戶聞訊跌破眼鏡。

7月7日是國巨近期股價高點,當日以603元作收,7月21日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對國巨併購奇力新(2456)持正面態度,認為此舉將擴大國巨集團的產品組合,也意味著強大的銷售服務潛力與更高的客戶黏著度;此外,外資報告也認為國巨下半年有兩大動能,第一是車用與電動車需求;第二則是5G智慧型手機需求,都將推動下半年營收持續增長。

國巨目標價越喊越高 外資卻一路大賣

但這份報告對國巨股價並無起色,國巨股價還跌破500元大關,直至8月下旬傳出國巨擬針對大中華區代理商調降晶片電阻價格10-15%,當日股價重挫,不過外資立刻於8月20日出具最新報告,認為「標準品降價對國巨影響不大」,甚至有某外資還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來到900元,但國巨股價仍一度跌破450元。

仔細對比外資自7月21日至8月底的買賣超資料,看完後難免心驚驚!外資一路宣稱看好國巨、目標價越喊越高,事實上卻是一路拋售,總計這段期間,外資賣超高達7,149張,比投信賣超4,234張還多出很多,讓人不禁納悶,外資報告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

平心而論,從國巨繳出的成績單來看的確不差,不少同業8月受缺料之苦,訂單遞延、營收下滑,但國巨8月營收持續成長,寫下近35個月來新高;國巨也指出,目前訂單動能持續正向,不過晶片零組件短缺,難免影響客戶端出貨,尤其是在車用領域,有遞延出貨現象,不過整體觀察,終端市場需求仍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