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疫苗險〉醫療險範圍較廣保費高 疫苗險是第二重保障

2021/08/01 05:30

產險公司建議,若醫療險額度不足,可選擇保額較高的疫苗險,加強發生疫苗不良事件造成的住院醫療費用。 (國泰提供)

記者巫其倫/專題報導

疫苗險VS.防疫保單比一比

國內陸續施打疫苗,不少人投保疫苗險添保障。不過,若本身已經投保醫療險,是否還要再投保疫苗險?對此,產險業者建議,醫療險投保及承保門檻較高,而疫苗險相對簡便,可將疫苗險視為「第二重保障」。

疫苗險無等待期 投保程序簡便

國泰產險說明,醫療險保單的保障內容,不只針對法定傳染病或疫苗不良事件提供保障,保障較全面。相對來說,投保程序及承保門檻較高,保費也較貴;至於疫苗險,是針對注射疫苗後的不良事件,也就是單一保障商品,投保程序相較簡便,保障也相對即時,也沒有「等待期」。

國泰產險建議,雖然各家保障項目都很類似,但民眾可選擇適合自己保額需求及保費的商品投保,先為自己保單健檢,若已有充足醫療險保障,可選保額較基本的專案增加保障,若醫療險額度不足,可選擇保額較高的專案,加強接種疫苗後發生疫苗不良事件造成的住院醫療費用。

南山產物也說明,從大多數疫苗險的承保範圍與理賠條件來看,大多是以定額給付的「住院日額」為理賠標準,無須提供醫療收據做為理賠文件,民眾可將疫苗險視為「第二重保障」。

疫苗險理賠 無須提供醫療收據

此外,一般防疫保單(法定傳染病綜合險)和疫苗險的保障內容也不相同,所謂防疫保單的保障範圍較大,包括染疫住院治療 遭到隔離的補助費用等,疫苗險則針對疫苗注射的不良事件;不過,市場上也有部分業者把疫苗險拉進防疫保單內,結合起來一起賣。

富邦產險則建議,民眾應趁此次機會一併檢視自己的健康保險架構是否完整,建議醫療保障至少要包含住院醫療保險,由於近日疫苗施打加速,民眾投保防疫險與疫苗險保單仍未減少,可透過業務員或官網選擇多種防疫保障方案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