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美股投資〉小資族可望定期定額 投資美股、美股ETF

2021/05/03 05:30

投資人可定期按月定額複委託投資美國6檔ETF,6月底前可望開放。(美聯社)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金管會於今年3月初宣布,核准永豐金證券和阿爾發投顧申辦「機器人理財」的金融創新實驗,最大亮點是投資人可「定期(按月)定額」複委託投資美國6檔ETF;而券商公會也證實,已向金管會提案鑒請開放「定期定額」投資美股。

美股ETF定期定額複委託 進入沙盒試驗

據了解,阿爾發投顧和永豐金證券向金管會申請,複委託定期定額投資美國ETF、並進入沙盒實驗,金管會在2月26日核准後,該案須在3個月內試辦實驗,每人最低投資額為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最高台幣25萬元,手續費是總資產的1%,適合小資族投資。

券商公會建議 開放複委託「定期定額」

券商公會則表示,現行複委託交易加上美股僅限「定期定股」,由於每次約定交易,都至少要湊滿1股以上,而由於美股價格波動大,導致投資人不知道「該放多少錢在帳戶扣款」,因此複委託開辦定期定股的業者很少,投資人也不多,經過數次理監事會議,以及與金管會討論後,券商公會鑒請複委託開放「定期定額」業務。

公會指出,國人對於海外投資的需求越來越高,投資人也有「定期定額」的需求。過去券商承作「複委託定期定股」運作不易、民眾接受度也不高,如今鑒請開放以「定期定額」方式,由券商協助民眾投資,此舉也符合主管機關「資本市場藍圖」中「普惠金融」的目標,期待6月底前可正式開放,讓民眾投資有更多不同的交易模式可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