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半導體需求擋不住 傳動元件廠喊漲、業績看俏

2021/01/25 05:30

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今年接單爆滿,部分產品漲價幅度也超過10%。(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受惠全球半導體設備需求強勁,加上後疫情時代廠商加速智慧製造與5G自動化來臨,工具機上游傳動元件廠陸續喊漲5到10%,傳動元件概念股受買盤青睞,上週包括上銀(2049)、大銀(4576)、直得(1597)、全球傳動(4540)等股價等因喊漲也跟著水漲船高。

上銀集團營運持續好轉。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今年晶圓機器人、晶圓系統接單爆滿,只能擴充產能因應市場需求,且訂單能見度從原本的第2季延伸到第3季,部分產品漲價幅度也超過10%。

而大銀主要客戶為半導體,接單能見度看到第2季末,今年成長動能來自半導體、PCB產業,上週股價收漲在最高的108.8元、 創逾1年半新高,週線漲幅達17.93%。

直得也同樣受惠半導體產業景氣熱絡,來自半導體客戶的訂單能見度超過4個月,而受到鋼材成本上漲與新台幣匯率走升因素影響,直得部分產品報價也已調漲5%,直得上週股價大漲18.41%、單週成交量2.9萬張、呈現價量齊揚。

全球傳動股價站穩月線之上

全球傳動有來自中國自動化設備、醫療及5G相關產業訂單,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傳動元件產品訂單能見度已到第2季,而為反映新台幣升值因素,產品報價將調漲5%,預期今年獲利可優於去年,股價站穩月線之上。

觀察各傳動元件廠部分產品訂單能見度不斷增加,估計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優於工具機廠,且因應訂單需求,包括上銀、直得、全球傳動等生產線都會在農曆年節加班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