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2020年飆股〉飆股金麗科 去美化效應 營運翻身

2021/01/04 05:30

中國去美化讓金麗科受惠,去年轉虧為盈,股價去全年漲幅逾498%。(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IC設計股金麗科(3228)受惠中國去美化的趨勢,去年轉虧為盈,獲利明顯好轉,帶動股價在去年11月再度展開攻勢,兩個月內從90幾元漲到200元左右,漲幅逾1倍,成為去年一大飆股。全年漲幅逾498%,相當驚人。

受惠中國去美化

不少飆股的特色就是「轉虧為盈」的轉機題材,因虧損導致股票乏人問津,股價處於低檔,籌碼相對乾淨,一旦獲利狀況出現轉機,搭配市場趨勢,通常股價就能出現一波強勁漲勢。去年台灣IC設計產業中的IP(矽智財)、ASIC(特殊應用晶片))廠商因中國去美化效應,接獲不少中國客戶訂單,獲利大幅成長,包括世芯-KY(3661)、晶心科(6533)、創意(3443)、金麗科股價因此活蹦亂跳。

金麗科為為ASIC(特殊應用晶片)廠商,專攻高階省電16與32位元微處理器IC設計,提供高效能/低耗電之x86系統整合晶片(SoC),前年營運狀況不佳,陷入虧損,公司積極發展高速運算(HPC)與人工智慧(AI)市場,在去美化效應下,中國客戶將訂單轉給台廠,金麗科布局成效開始顯現。

11月賺贏前3季

金麗科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年增57%,去年第4季獲利更大幅好轉,公司自結去年11月每股稅後盈餘達0.33元,單月就賺贏去年前3季,累積去年10-11月每股盈餘為0.52元,全年有望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