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面板廠出運! 友達、群創、彩晶Q4獲利將倍增

2020/12/07 05:30

IT與電視面板價格續漲,面板廠在第三季轉虧為盈。(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面板廠出運!面板廠在第三季順利轉虧為盈後,受惠於IT與電視面板價格續漲,產能滿載,法人預估,友達(2409)、群創(3481)與彩晶(6116)三家面板廠第四季獲利將較第三季倍數成長,合計挑戰150億元。上週五3家面板廠股價皆大漲逾9%,整週股價更是全部大漲逾27%。

近期面板廠股價「起飛」,不只是市場對於第四季獲利有預期,更因產業後市展望佳,面板價格漲勢可望延續到明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看到上半年。

彩晶Q3本業業外兩頭賺

彩晶8月賣掉南科四廠業外收益14億元宛如吃下大補丸,第三季本業、業外兩頭賺,前三季已獲利10.7億元,是第一家全年順利轉盈的面板廠,第四季營運展望看佳,獲利預期也將更上一層樓;友達、群創第三季分別小賺30億元與15億元,友達、群創內部都喊出全年要拚獲利,友達第四季獲利目標將在50億元以上,群創更要挑戰8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