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外資投資台灣〉投資台灣不手軟 Google建第三座資料中心

2020/11/23 05:30

Google將在雲林成立第三座資料中心,目前已在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購地。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Google投資台灣不手軟,去年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投審會核准Google旗下英屬維京群島商KOHL HOLDINGS LIMITED,申請以新台幣260億元增資在台「特許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第二資料中心後,今年10月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也在說明今年「智慧台灣」計畫進度時證實,將在雲林成立第三座資料中心。目前已購地,但仍在規劃中。

10年創造7.2萬個就業機會

Google台灣表示,過去10年來,Google網路基礎建設投資在台灣,共創造7.2萬個工作機會。在2019年,Google網路基礎建設投資讓台灣網路流量成長了46%、網速延遲減少了15毫秒。去年Google宣布將在板橋市的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建立全新辦公園區,該園區將於今年底落成,並將核心的工程團隊遷移至此。

林雅芳說,Google三年內對台灣的願景其實很簡單,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因為台灣是自然資源不甚豐沛的國家,也不像大國有人口紅利,但希望能搭著政府智慧國家政策,協助台灣完成世界智慧島願景。

日前美國通訊委員會通過申請案,Google與臉書主導橫跨太平洋、全球頻寬最大、最新的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LCN),頻寬可達15Tbps,從宜蘭頭城、菲律賓上岸。林雅芳曾公開表示,電纜上岸,Google就會派團隊來。

為Google亞洲最大工程團隊之一

林雅芳也說,台灣已經發展成Google亞洲最大工程團隊之一,包括Chromebook、Google雲端設備,都以台灣為研發基地,另一個亞洲重要研發團隊,則在15億人口的印度,可見台灣擁有絕佳的優勢,能夠成為世界的智慧島,這也是Google希望透過智慧台灣計畫,持續與產官學各界一起努力,放眼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